close

  

  〈量子之戀〉2014, 07, 05

 

 

  每一天,總會希望,能在登入 Facebook 的時候,看到右方那個代表性的小綠點懸掛在螢幕上。大概早已養成了一種習慣,自然而然的,讓妳的存在滲透我的生活,讓一個簡單的圖示,代表一天好心情的開始。

 

  每一天,總會渴望,早上手機開機的時候,能見到妳傳來的 LINE 訊息。一種傾訴吧,我冀望著,總是那樣期待著,期待我也能成為妳願意吐露心事的對象。

 

  日復一日的等待,日復一日的幻滅,日復一日的,對自己產生懷疑。

 

  在這樣的孤獨中,不禁會懷念起幾年前智慧型手機還沒問世的時光。那種 slow-paced 的生活,是不是留給我們更多私人的空間,供我們思考、醞釀、培養自己的情緒和靈魂。至少那時候人們傳的簡訊,沒有已讀與否的問題,那一字一句的精煉,傳遞的都是真實的情感;更浪漫的大概是呈現的方式,在打開簡訊之前,又有誰能知道裡面的內容呢?就好像在國中的日子,班上偷偷摸摸傳著的紙條,打開之前,誰知道裡面第一句會是三字經還是 I LOVE U

 

  心煩意亂,妳送出的訊息中,字裡行間漸漸流失的耐心;是啊,感受得到的,很明顯。只是我不想承認,我不想放手。當然,誰放得下呢,世間有哪個癡情的男孩,能毫無所求的放下一段記憶,無怨無悔的遺忘一段荒謬的邂逅。

 

  有時候不免會幻想,愛情是否也可以被量子化,由一種極輕的、極不穩定的粒子組成,充斥在我們生活的周遭。如此一來,要證實情感的真實與否,也變得容易許多。因此,妳傳來的訊息,妳留下的蹤跡,妳在台北的雨夜的一舉一動,空氣中愛情粒子的半生期,大概也隨著時間流逝而越來越短;這些粒子就這樣衰變、衰變,有些成了厭煩,有些成了對未來的迷惘,有些成了愛情的反粒子,在碰撞之後產生極大的能量,繼續燃燒著妳所剩無幾的真心。

 

  當物質被分割至極小的狀態,光波的繞射就具有龐大的影響。當愛情被分割至量子等級,那時間就能在這股洪流之中舉足輕重。所以是時間的影響嗎?或是我一再不成熟的話語?是妳從頭就沒有那樣的感情,一切只是我自作多情?

 

  大概是這樣吧,多情了,用了一個牽強的理由來穿鑿附會,掩飾自己的無能和膽怯。量子化的愛,對 Uncertainty Principle,應該也是符合的,這樣才能解釋,為什麼我對妳的愛,和妳對我的感覺,無法同時被確定。

 

  我多麼希望當時,就那幾天,就那幾個晚上,我能對自己的夢想有了一點動搖。

 

  我多麼希望當時,就那幾天,就那幾個晚上,能有更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去追求。

 

  這樣一來,我就不會遇見妳了。這樣一來,現在的我,大概也不必一邊聽歌、一邊寫文章、一邊想著妳。

 

  哎,愛情還是量子化吧,這樣的折磨啊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 心情 筆記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