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〈畢業〉2014, 06, 07

 

 

  我們畢業了。

 

  昨夜我們都成長了;是的,在微醺的大雨中,我們都成長了。我們開始要學著面對未來,學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我們開始要學著掌握自己的情緒,學著在夢想和現實之間找到平衡。

 

  大概是對幻想有了太多的依賴,我們不免希望時間能停格在最美好的當下,因為面對回憶,所見的事物總是模糊,過去的美好、依戀、猖狂、奔放,隨著時間流逝,總是漸漸溶解在記憶的洪流裡。一個個努力記下的細節,被時光無情的抹殺──這樣的失落令人恐懼。

 

  不過,有時候這種模糊卻也是必要的。人的記憶有限,我們只得模糊那些苦悶的細節,留下珍貴的吉光片羽。所以我努力記著,努力回想著,試圖在新的記憶湧入之前,記錄些什麼。

 

  霎時間,太多的情緒就這樣無預警的來臨,撞擊著我的思緒,讓我失去冷靜的空間。行筆至此,不禁讓我猶豫是否要繼續寫下去。

 

  對自己有點驚訝,都這種時候了,竟然還是會想啊──會想著我們第一次遇見,會想著我們短暫的邂逅,會想著,人生若只如初見,自己為何選擇動了情。我知道,這樣的文字好像艷俗的言情小說,但沒有更合適的語句能精確表達這種雨夜中心醉的神迷。

 

  青春期的尷尬,讓我們不免要捫心自問:這是愛,或是賀爾蒙在作祟?今晚沒有碰一滴酒,但靈魂好像被無形的力量牽引著,一幕幕的詞窮,一次次的掙扎,在腦海中遊走,重現在我的眼前。這單單只是下視丘的作用嗎?或是有更深層的羈絆存在?我不知道,我能確定的,只是我開始對自己感到懷疑。我好害怕,怕這段意外的緣分就這樣散了;我好害怕,怕自己會不會因為缺乏勇氣失去了機會──但妳又是怎麼想的呢?


  我真的好害怕。我偶爾也會奢侈地希望,雙方能夠坦白一些,無論結果如何,說了、走了,似乎都比這樣無間斷的折磨,要來的痛快直接。

 

  昨夜我們都成長了,但我們對彼此的了解,彷彿隨著時間,一點一滴地模糊、褪色。這大概也是必然的吧,畢竟,我又有什麼值得妳留神的呢?對妳來說,我可能只是另一個過客,一個平凡無奇的過客,一個配不上妳的愛的過客。

 

  是的,在微醺的大雨裡,我們不免希望時間能停格在那個最美好的當下。

 

  我們畢業了。外頭的雨漸漸歇了。

 

  我們畢業了。無論如何,畢業該是快樂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